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时间:2017-06-19浏览:2091设置

617,我校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合作培养博士研究生协议书》。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高翔,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张政文、文化研究中心(智库)执行主任赵培杰,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黄誌,校领导林和平、王长平、汪文顶出席签约仪式。张政文、王长平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高翔向中国社会科学院对福建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和福建师范大学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高翔指出中国社会科学院作为中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最高学术机构,在推进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进程中形成了优良传统、培植了深厚积淀、发挥了重大影响;福建师范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尤以哲学社会科学见长,是福建哲学社会科学的重镇。高翔希望我校抓住合作契机,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的指导下,推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再上新台阶。高翔表示,省委宣传部将全力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发展,当好福建师范大学事业发展的欢呼者、推动者和见证者。

张江对福建省委宣传部高度重视、全力推进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表示赞赏。张江指出福建师范大学具有优秀的文化传统、丰厚的学术传统、丰富的学科资源,是推动福建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高度重视与福建师范大学的合作,决定全力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相关学科发展,特别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帮助福建师范大学全面提升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水平。张江要求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强与福建师范大学的对接,推动既定合作项目落地实施。

根据合作协议,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福建师范大学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着重围绕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建立长期全面战略合作关系;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与福建师范大学合作开展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师资培养工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强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提供坚实可靠的人才保障。

福建电视台综合频道新闻链接:

http://media.fjtv.net/folder843/2017-06-17/1145829.html

福建日报新闻链接:

http://fjrb.fjsen.com/fjrb/html/2017-06/18/content_1033996.htm?div=-1

(发展规划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