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讲座【Large Order Binary de Bruijn Sequences via Zech's Logarithms】

时间:2017-06-30浏览:939设置

时间:2017年7月3日 (星期一) 16:30 -17:30

主讲:郑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常祖领副教授

地点:仓山校区成功楼603报告厅  

主办: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福建省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重点实验室

专家简介:常祖领,男,1976年生,河南新乡人,郑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教授。1998年获南开大学数学学士学位,2003年获南开大学理学博士学位,2005年北京邮电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出站。2015年3月-2016年3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访问学者。研究方向为:信号序列设计,布尔函数。在国际国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相关学术论文30余篇。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南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多项。

报告摘要:具有较高阶数的de Bruijn序列在包括通信、密码学、生物信息等多个领域中有着重要应用。本报告将讲述基于并圈法,如何根据LFSR生成高阶de Bruijn序列。当特征多项式不可约且给定序列的特殊的初始状态时,圈之间的共轭对可以由Zech对数唯一确定。根据Zech对数,我们可以快速地寻找出足够多的共轭对,从而构造出高阶de Bruijn序列。当特征多项式是不同的不可约多项式的乘积时,我们同样可以利用Zech对数来快速地确定共轭对,并进行有效地并圈来生成de Bruijn序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