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福建省党内法规实施评估中心地方党内法规实施后评估报告专家论证会在京举行

时间:2019-03-13浏览:1949设置

会议由福建省党内法规实施评估中心和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联合主办,于3月9日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党校、中国政法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和我校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福建省委办公厅、福州市委办公厅、福建省党内法规实施评估中心的领导和专家参加了论证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党委书记陈国平主持会议开幕式,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法学研究所研究员李林,我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福建省党内法规实施评估中心主任黄清波致开幕辞。

论证会分两个单元,第一单元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所长莫纪宏研究员主持,以“《福州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若干规定(试行)》实施评估报告起草及意义”为主题,我校法学院院长、福建省党内法规实施评估中心执行主任林旭霞,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法学研究所研究员李林,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法部教授任进,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国际法所法治战略研究部主任李忠先后发言。

第二单元由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国际法所法治战略研究部主任李忠主持,以“《福州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若干规定(试行)》及评估报告研讨”为主题,国际法研究所所长莫纪宏、中国社科院国家法治指数研究中心主任田禾、北京联合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韩强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主任王建芹、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研究员刘小妹先后发言。

与会专家认为,适逢全国“两会”,福建省党内法规实施评估中心与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联合召开地方党内法规实施后评估报告专家论证会意义重大,《<福州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若干规定(试行)>实施后评估报告》从一个具体角度提供了党内法规制定及其实施评估的实践经验、科学依据和地方探索,这一举措集党内法规的制定、实施、评估与一体,创造了可复制可借鉴的“福建模式”。专家们还结合各自参与党内法规起草制定和从事第三方评估的多年经验,对评估报告进行了深入论证,提出了许多中肯意见和修改建议,对完善评估报告和提升福建省党内法规实施后评估水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闭幕式由我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福建省党内法规实施评估中心主任黄清波主持,中国社会科学会法学研究所党委书记陈国平和福建省委办公厅法规局副局长魏武致闭幕辞。

本次专家论证会议程紧凑,求真务实,研讨充分,作为地方党内法规实施后评估报告专家论证会,对促进党内法规体系的构建和落实必将产生积极影响。

(法学院  张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