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省委常委周联清莅校与师生共同学习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0-12-26浏览:1480设置

12月25日下午,省委常委周联清莅临我校,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为高校师生上思政课,并与师生交流。省委办公厅、省委台港澳办、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负责人及在榕7所高校师生代表共计150余人聆听了思政课。思政课由校党委书记李宝银主持。

周联清指出,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是党中央赋予福建的重大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进一步深化闽台各领域融合作了具体部署。全省各高校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工作部署,自觉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努力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他勉励广大师生要积极融入闽台经济融合,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我省产业高质量发展中施展才华。要积极融入两岸青创融合,在共同生活、共同创造、共同创业中,携手打造最具活力的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家园。要积极融入两岸社会融合,增强主人翁意识,为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多作贡献。要积极融入两岸文化融合,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促进两岸青年文化交流、思想交融,形成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的两岸融合氛围。

课前,周联清还深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参观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群展览馆。

[宣传部(文明办、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