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校医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2-28浏览:597设置

  

近日,校医院邀请校党委讲师团成员、文学院郭丹教授为全体职工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专题讲座。讲座由党总支书记陈敏主持。

郭丹教授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时期文化建设作出部署,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的远景目标出发,提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必须深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他详细阐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以人为本、讲究礼仪、“内圣外王”的修身立业追求、家国天下情怀以及积极用世与忧患意识的主要特点,并表示要不断加强对传统文化的学习,汲取传统文化精髓,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努力构建优秀传统文化现代转化的实践路径,真正实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郭丹教授的讲座旁征博引,语言亲切幽默,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大家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大家表示要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努力与贡献。                                  

  (校医院  黄硕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