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福建省社科联关于组织开展福建省社科界2019年学术年会的通知

时间:2019-03-22浏览:1221设置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繁荣发展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现将开展福建省社科界2019年学术年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学术年会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和省社科联工作部署,引导和组织我省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命博、聆听时代声音,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扎实推进理论武装工作,广泛宣传新中国成立7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推动福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  学术年会主题

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

三、  学术年会举办时间

20194月至12

四、学术年会分论坛和青年博士论坛的申办和组织要求

1.高度重视,积极申报。要根据学术年会总体要求,结合各自学科特点,开展调查研究、关注社会热点、整合学术资源、突出学科特色,形成层次高、参与面广、具有较高学术水准和实践价值的申办方案。今年继续采取学会(研究会)、相关社科研究单位联合申报、聘请专家评审、省社科联党组审定的方式确定分论坛承办单位。各申办单位务必于328日之前将申办方案(一式六份)及《福建省社科界2019年学术年会方案申报简表》(见附件)加盖公章后报送至社科处。经评审确定的学术年会分论坛,省社科联将给予5元经费资助。

2.强化责任,把握方向。要认真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对申办方案的主题、分议题和拟邀请专家学者要认真把关,入选论坛承办单位要签署责任书,确保学术活动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

3.围绕主题,深入调研。各申办单位要根据学术年会主题,立足省情,重点探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提高发展质量,供给侧改革、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民生攻坚等新福建建设中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破解发展难题,抓住对全局有牵引作用的关键领域和环节,努力形成有较高理论和实践价值的研究成果,充分发挥社会科学界的思想库作用。

4.办好青年博士论坛。各学会(研究会)和民办社科联研究机构要积极组织45岁以下的博士精心策划、认真选题,申报青年博士论坛,彰显学术论坛的层次和品位。青年博士论坛既要突出学术年会主题,符合学术年会分论坛申办和组织要求,又要突出青年博士的研究和学术交流特点,更广泛地吸引青年社科专家学者参与学术活动,更好地服务党的中心工作。

5.精心组织,提高质量。各分论坛承办单位要广泛发动专家、学者精心撰写学术论文,切实提高论文质量,努力提升年会的学术品位,扩大学术年会的影响力。要按照学术研讨会的标准和规范,积极借鉴往届年会的成功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提高办会水平和层次。要鼓励参加年会的专家学者在国内学界有影响力的学术刊物上发表年会论文,努力扩大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学术年会的品牌效应。要积极组织参与学术年会的专家、学者围绕论文主题做好研究成果的运用和转化工作,为建设新福建建言献策。分论坛活动结束后,各承办单位要及时将综述、论坛相关文字资料及影像资料的电子版报送至社科处。

联系人:李绍锋 电话:0591-22867459  邮箱:kycwk@fjnu.edu.cn

 

福建省社科界2019年学术年会方案申报简表.docx 

 

                 福建师范大学社科处

201932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