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学术讲座【多孔碳材料:合成及其在能源方面的应用】

时间:2019-03-25浏览:1322设置

时间:2019年3月25日下午2:30

地点:仓山校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二楼多媒体教室

主讲: 英国埃克塞特大学 夏勇德教授/博士

主办: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聚合物资源绿色循环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福建省污染控制与资源循环利用重点实验室

专家简介:夏勇德,博士,毕业于西华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和复旦大学化学系获物理化学硕士和博士,毕业后曾在韩国科学院和法国南巴黎大学做博士后两年。随后较长时间在英国诺丁汉大学化学学院、机械、材料和制造工程学院做研究工作。2010年底在英国埃克塞特大学工程、数学和物理科学学院任教至今。近年来先后主持欧盟、英国皇家学会、皇家工程学会、牛顿基金和工业项目8项,已发表125篇SCI研究论文和1篇专著章节,包括4篇高被引论文,其中60多篇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今已被引用近5300次(其中他引约5000多次),个人h-index达41,发表的论文平均每年被引用达450-500次。主要研究方向集中在纳米多孔材料在能源领域的应用,尤其是利用化学及物理方法合成各种新型纳米多孔材料及多孔复合材料,并研究这些新材料在催化、吸附、能源储存及化学转化方面的应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