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李建平教授应邀参加上海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名家谈”作主旨报告

时间:2022-06-28浏览:1038设置

6月23日,上海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名家谈”第2期以腾讯会议线上直播形式顺利举办。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我国著名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家、我校原校长、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主任李建平教授应邀作主旨报告。李建平教授报告题目为《努力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的新境界——关于马工程重点教材<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概论>第二版》,从“一项具有重大意义的政治任务”、“一本书、一群人、一千天”、“努力实现政治性、学术性、实践性的高度统一”三个方面,介绍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概论》(第二版)修订工作概况。他表示,此次修订工作是“一群人”凭借着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扎实的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基础、丰富的社会实践经验、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用“一千天”的时间同心合力、克服困难、艰苦奋斗、精益求精完成的。新修订的教材正确处理政治话语与学术话语的关系,政治性是必须的,学术性是生命,实践性是基础,实现了政治性、学术性、实践性的高度统一。

据悉,《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概论》(第二版)于2021年4月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和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已正式进入全国高校课堂。该书是在中共中央宣传部的组织下实施修订出版,由我校李建平教授和《求是》杂志社副总编辑张宇教授牵头,经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与经济研究所等单位共20位专家共同打造的学术精品,是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献礼,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具有重要意义。            

 (经济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