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光泽县领导一行来校商洽校地合作事宜

时间:2021-01-15浏览:1674设置

1月13日,光泽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洋、罗旭辉等一行来校围绕“水生态银行”建设事宜进行座谈交流。校党委书记李宝银,副校长陈庆华,原校党委副书记廖福霖,产教融合发展中心、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经济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地理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福建省河湖健康研究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刘洋对光泽县“水生态银行”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光泽县位于闽江上游富屯溪源头,是国家级生态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近几年,光泽县积极发展“水美经济”,搭建“水生态银行”运营平台,对水资源生产要素进行市场化配置,引入社会化资本,发展包含包装水、绿色种植和养殖、涉水休闲康养等生态产业,走出了一条水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有效路径。

李宝银对光泽县在“水生态银行”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提议合作探索建设生态文明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光泽样本”。陈庆华表示,学校期待与光泽县通过产教融合,以水为切入点,结合“无废城市”建设“水生态银行”。廖福霖提出,光泽县应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做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不断提升水生态产品定位。

与会同志还就如何通过改革创新,打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之间的转化通道,推进光泽县“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生态研学、乡村振兴、公益服务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产教融合发展中心  科学技术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