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隆重举行2009年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时间:2009-09-09浏览:666设置

大会于97日下午在旗山校区学术大讲堂隆重举行。校领导张金栋、黄汉升、黄锦平、汪文顶、李敏,原校领导李建平、汪征鲁,受表彰的各类先进个人,机关各部处、馆、中心、集团、医院、公司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政工负责人,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无党派人士联谊会负责人,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近500人参加大会。大会由黄汉升校长主持。

    校党委书记张金栋首先致辞。他代表校党委和行政,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第一线的广大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他指出,今年教师节适逢伟大祖国60华诞,意义非同寻常。建国60年的辉煌历程和改革开放30年的伟大实践证明,“强国先强教,强教必先强师”。百年师大的持续向前发展,也是一代又一代奋斗在第一线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辛勤耕耘、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结果。他代表学校对全体教职员工表示感谢的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牢记使命,使爱岗敬业成为自觉追求;二要为人师表,使高尚师德成为立身之本;三要勇于创新,使追求卓越成为实际行动。他强调,全校上下一定要牢固树立“教师是学校发展的第一资源,是提高办学水平的关键所在”的思想观念,真诚关心广大教师的发展和成长,切实关心广大教师的利益和诉求,尤其要更加关心、支持一线教职员工和青年教师。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和职能部门要满腔热情地做好服务工作,多为广大教职员工解难事、办实事、办好事,让尊师重教、乐于奉献在全校蔚然成风。他勉励全校广大教师自尊自励,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改革开放30年来为教育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人物的先进事迹,以及受表彰的我校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牢记使命,坚守岗位,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人民教育事业、为中华民族复兴大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汪文顶副校长宣读了2009年教师节表彰决定。校领导为2009年“全国模范教师”汪征鲁教授、“福建省第二届杰出人民教师”李建平教授、第五届省级、校级教学名师和第五届校师德之星获得者颁奖。获奖教师代表胡沧泽教授、李湘敏教授、吴怡副教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先进事迹和从教体会。校学生会主席扈研同学代表全校学生发言,向全体教师送上节日的祝福。

(学校办公室  校工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