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举行2009级新生军训开训式

时间:2009-09-09浏览:979设置

94日上午,我校2009级新生军训开训式在旗山校区东区田径场举行。军训总指挥、副校长许明,73301部队司令部副参谋长、军训团团长曾传伟,73301部队船运大队副政委、军训团政委肖健,学校有关部处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2009级新生辅导员及军训团教官和全体新生参加了开训式。

开训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许明在开训动员讲话中指出,大学生军训是国家一项长期的国防战略任务,是大学生履行兵役义务、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也是学校教育的一种特殊形式,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他对全体参训人员提出五点要求:第一,充分认识军训的重要意义,自觉地投入到军训中去,主动接受锤炼,出色的完成训练任务;第二,严格要求,刻苦训练,通过军训,达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增强国防观念、熔炼团队精神的训练目的;第三,严格纪律,确保安全,做经得起各种困难考验、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新一代年轻人;第四,尊重教官,虚心学习,学习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学习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无私奉献精神、集体主义精神和艰苦奋斗精神;第五,营造氛围,展示风采,积极开展各种评比竞赛活动,掀起“比、学、赶、帮、超”的热潮,把军训工作开展得扎扎实实、有声有色。他希望各有关部门周密部署、密切配合,为参加军训的教官和同学提供良好的训练和生活服务保障,严格落实甲型H1N1流感的防控措施,保证军训工作圆满成功。

开训式上,曾传伟代表军训团全体官兵,对我校党政领导长期重视大学生国防教育工作予以充分的肯定,表示将与我校积极配合,认真组织,科学施训,确保军训安全、顺利。辅导员代表、参训学生代表宣读了决心书。随后,军训团教官进行了分列式、军体拳、格斗拳和战术基础动作示范表演。

根据军训工作计划,本次军训从94日开始,历时14天。训练内容涉及队列、射击、军体拳、格斗拳、战术基础动作、内务卫生、歌咏比赛及值勤站岗等课目,同时还将组织消防和地震应急疏散训练。

(武装部、保卫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