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海峡实验室(福建省柔性电子科学与技术创新实验室)建设论证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21-06-17浏览:5235设置

近日,海峡实验室(福建省柔性电子科学与技术创新实验室)建设论证会在我校召开。清华大学周济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谢毅院士、俞书宏院士,大连理工大学彭孝军院士等10位知名专家和产业界代表组成的专家组,听取了我校战略科学家、海峡柔性电子(未来科技)研究院首席科学家黄维院士关于海峡实验室建设方案的汇报,围绕海峡实验室的建设背景与战略意义、基础条件与比较优势、建设原则与目标定位、研究方向与重点任务、建设模式与运行机制、建设规划与投资规模等展开论证。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治良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负责人,我校领导李宝银、王长平、陈庆华及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论证会。

经充分论证,专家组一致认为:拟建的海峡实验室围绕柔性电子科学与技术,以解决柔性电子材料、器件与集成系统等相关领域的瓶颈问题和共性关键问题为目标,构建了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符合福建省实验室建设布局和发展方向;研究团队聚集了一批学历层次高、年龄结构合理、创新能力强的人才队伍,长期从事柔性电子材料与器件的基础与应用研究,具有雄厚的科研积累,总体上达到了建设福建省实验室的基本条件;实验室的牵头单位、依托单位高度重视,为实验室建设和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专家组一致同意海峡实验室建设方案,建议由福州市人民政府将实验室建设建议书报省实验室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专家组还就海峡实验室的后续建设发展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海峡实验室由福州市人民政府和我校合作建设。实验室将瞄准创建国家实验室这一战略目标,以“1+X+N”模式,按照“优势集成、创新引领、全球拓展”的思路,着力打造具有世界一流水平和重要国际影响力的柔性电子前沿基础科学创新高地和柔性电子产业技术孵化基地,抢占未来科技发展先机,为福建和国家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发挥示范作用。


[海峡柔性电子(未来科技)研究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