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隆重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2021-06-19浏览:2986设置

毕业典礼于6月18日上午在旗山校区东区田径场隆重举行。校领导,机关各部处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教职工代表、毕业班辅导员,全体2021届毕业生、部分返校2020届毕业生以及毕业生家长等8000多人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副校长陈庆华主持。

校长王长平在热情洋溢的致辞中与全体毕业生分享了三点感想。一是人贵有志,志向是人生旅程的航标。希望同学们秉持家国情怀,坚定树立“为国奉献、为民服务”的志向,把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在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中,埋头苦干、拼命实干,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展现更大作为。二是事贵有恒,奋斗是创造幸福的源泉。希望同学们以“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奋斗精神,“遇水搭桥、逢山开路”的奋斗姿态,“久久为功、锲而不舍”的奋斗恒心,在跋山涉水中放飞梦想,在劈波斩浪中激扬青春,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奋斗谱写更加绚丽的青春之歌。三是业贵有道,创新是撬动未来的杠杆。希望同学们始终牢固树立创新思维,永葆对未知世界的好奇,在求学、就业、创业道路上,多思考、常质疑、善总结,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用创新的力量、跳跃的思想,不断挑战自我、突破极限,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副校长郑家建宣读了福建师范大学准予2021届毕业生毕业和授予学位的决定;校党委书记李宝银为2021届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和校友卡;各学院毕业生代表向教职工代表敬献鲜花;毕业生代表满怀豪情朗诵了原创诗歌《相逢正青春 启航新征程》;最后,全体毕业生庄严宣誓,深情合唱《福建师范大学校歌》。

学位授予仪式分别在旗山校区青春剧场、图书馆大讲堂和大会堂举行。校领导李宝银、王长平、陈晓红、陈庆华分别为毕业生执行了“拨穗礼”,并一一合影留念。王长平校长履行了去年对2020届毕业生的承诺,为1300多位返校2020届毕业生开设了学位授予专场。

据悉,今年毕业季,学校开设了毕业典礼微网站,开展了微视频征集、赠送学位服等活动,专门为毕业生精心设计了具有学校特色的“毕业纪念封套”“毕业纪念章”,营造了温馨、浓厚的毕业文化氛围。



(学生工作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