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举办现代汉诗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现代汉诗的整体性研究”开题报告会

时间:2021-06-22浏览:1155设置

6月15日,我校现代汉诗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王光明教授主持的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重大招标项目“现代汉诗的整体性研究”开题报告会在仓山校区举行。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张清华,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程光炜,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赵稀方,北京大学教授吴晓东,我校文学院教授汪文顶组成开题专家委员会, 张清华教授担任主席。我校副校长郑家建,社会科学处、文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项目首席专家、我校特聘教授王光明,及北京大学教授姜涛、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张桃洲、武汉大学教授荣光启、我校文学院教授伍明春、副教授陈培浩5个子课题负责人等校内外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郑家建和张清华共同为“福建师范大学现代汉诗研究中心”揭牌,王光明为中心兼职研究员姜涛、张桃洲、荣光启颁发聘书。郑家建在致辞中对王光明教授课题组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和研究中心的揭牌表示祝贺,希望现代汉诗研究团队以此为契机,取得更多高端学术成果,将我校现代汉诗研究中心建设成中国诗歌研究的东南重镇。

论证会上,王光明作了关于课题总体构思的开题报告,子课题负责人分别介绍相关研究思路和主要内容。专家委员会对课题体现出的问题意识、理论创新、宽广视野和诗学意义给予高度肯定,同意按计划开展项目研究,并从课题如何更具整体性、更具新意和更有效推进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通过该课题研究推动中国诗歌研究的发展,构建具有当代气象的中国诗学理论话语体系。

 

(文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