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致全体教师的线上教学倡议书

时间:2021-09-26浏览:2779设置

亲爱的老师们:

辛丑年中,疫情反弹。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我校全面实施线上教学。为确保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保障线上教学质量,我们向广大教师发出如下倡议,以此共勉:

一、不忘初心,恪守师德

“书香澄澈,魂魄动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师德是教师的立身之本。全体教师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疫情防控关键期,展现当代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和责任担当。

二、严守纪律,规范教学

全体教师要严守线上教学工作规范和纪律要求,及时总结去年线上教学有益经验,紧扣教学目标和教学计划,创新线上教学方法,增强线上师生互动,打造优质活力课堂,努力做到标准不降、内容不减,最大程度保证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实质等效。

三、因时而进,思政育人

全体教师要以“课程思政”为抓手,在各类课程中深挖思政教育元素,将战“疫”精神有效融入课堂教学,将疫情危机转化为思政育人契机,引导学生将个人学习成长自觉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

四、守护情怀,关爱学生

全体教师要有教育大情怀,要把教书育人的责任转化为对学生的无私关爱,在“传道授业解惑”中,不断给学生以思想启迪和文化滋养。在日常教学中关心学生所需所想,以高尚的情操和深厚的修养,滋润学生心灵,启迪学生智慧。

五、坚守阵地,共同战疫

全体老师要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坚守教学战线,不迟到、不早退,不随意调、停、代课。履行好教书育人的崇高使命,发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带领全体学生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亲爱的各位老师,从三尺讲台到线上“主播”,变的是育人平台,不变的是师者仁心。让我们共担使命,共“课”时艰,保质保量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必将重聚百年长安山下,共话美丽星雨湖边!

 

福建师范大学教务处  教师工作部

2021年9月2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