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教育部官网推广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经验

时间:2020-05-18浏览:1765设置

近日,《中国教育报》以《锻造思政金课,培育时代新人——福建师范大学五大举措推动思政课改革纪实》为题,深度报道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典型经验,教育部官方网站予以全文转载。

近年来,我校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担当,把办好思政课作为建设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首要任务,积极探索思政课教学改革,在党委领导、课程体系、教学改革、队伍建设、育人平台等方面下功夫,着力锻造有思想、有品质、有温度的思政“金课”,探索形成了一套具有学校特色的经验和做法,在主流媒体连续报道发声,引发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人民网以“疫情影响下的高校思政课如何应变?”和“把握思政课程之‘大’”为题,《学习强国》以“发挥抗疫思政力量 打造线上思政活力课堂”为题,报道我校思政课抗击新冠疫情期间的思政课教学工作新思路和新做法;中国社会科学网以“构建‘四有’金课,抗击新冠疫情”为题,《中国社会科学报》以“疫情防控期间提高线上思政课教学质量的四重维度”为题,从学理角度分析阐释了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如何提高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马克思主义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