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留学生热议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精神

时间:2020-05-21浏览:1224设置

5月18日,我校巴基斯坦籍留学生在网络云端相会,认真学习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精神。留学生们结合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留学体验和中巴两国的友好往来,畅谈了自身的感受。

巴基斯坦籍博士生JAVED  TAUSEEF说,“习近平主席给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令人振奋,感谢中国为我们创造了来华留学的机会,让我学习更专业的知识和先进的技术,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文化。巴基斯坦人相信中巴友谊比海深,我们是‘铁兄弟’,一定能心灵相通、互帮互助。”

巴基斯坦籍硕士生HAQ  HAFEEZ UL说到,“疫情期间我留在中国,亲眼见证了中国人民的友好,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留学生一视同仁予以关心和爱护。疫情开始时,我有点紧张和害怕,但中国政府和学校展现出良好的管理制度,让我感觉很有安全感。”他表示,学成后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

巴基斯坦籍本科生ASIF  MERAB被疫情期间中国政府对巴基斯坦人民所做的贡献深深感动,说“中国政府为巴基斯坦援助了大量的检测试剂、防护用品和呼吸机等医疗物资,还向巴基斯坦派出医疗专家。这些支援为巴基斯坦人民提供了保护,挽救了许多生命。巴基斯坦政府也与中国政府站在一起,支持中国。我相信两国的友谊会一直持续下去。”

其他国家留学生也对习近平主席的回信反响热烈,来自尼日利亚的留学生ANAKA  CHIAMAKA  HAPPINESS表示,“习主席的回信让所有留学生都感到温暖,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来华留学生表现出极大的友好和热情,我爱中国,我爱中国人。”

来自俄罗斯的留学生KOSTOGRYZ DARINA表示,“习近平主席的回信,让我看到一个亲切的国家领导人形象。中国为世界各国留学生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我来到中国学习汉语国际教育,就是希望让更多俄罗斯人学会汉语、了解中国文化。”

寒假期间,我校多措并举关心关怀留学生,为留校留学生提供口罩、体温计等防疫用品,集中采购生活物资,积极为滞留在中国境内的留学生提供生活帮助,专人负责关注境内外留学生的健康状况,让留学生们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和温暖。

(海外教育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