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2018年全国高校新媒体高峰论坛(福州站)在福建师范大学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845

2018年全国高校新媒体高峰论坛(福州站)在福建师范大学举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12-22

 

中新网福建新闻12月22日电 (马玉萱 彭雨馨 翁瑾)22日上午,2018年全国高校新媒体高峰论坛(福州站)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举行。论坛活动旨在聚焦全国高校新媒体生态环境,结合目前全国高校新媒体与舆论环境,共同探索高校新媒体发展之路。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喻国明演讲。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喻国明教授、微博校园全国渠道总监李俊蔷、福建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叶燊等出席会议,来自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苏州大学、厦门大学等全国高校的老师、学生代表,福建团省委宣传部、学校部,福建省学校青年工作研究会、福建省青年传媒工作者协会、福建省高校新闻宣传研究会的领导老师共500人参加论坛。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叶燊致辞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叶燊和微博校园渠道负责人宋雨梦分别发表致辞。随后举行了高校新媒体联盟启动仪式和新媒体人才培训基地成立仪式。

论坛环节分为新时代高校宣传工作与新媒体的融合、校园生态的发展与合作、新媒体环境下内容创造三个主题。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喻国明教授带来了智能时代的传媒生态与关键性操作主题讲座,他提出社交传播中需注意的四点内容:易分享、乐推荐、有话题、可互动。来自福建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的代表老师分别就“如何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与微博平台建设更好结合”做经验分享。

 

微博大学新媒体学院揭牌

当天论坛结束后,参会嘉宾前往福建师范大学小葵馆参与福建师范大学网络新媒体展示;福建省学校青年工作研究会、青年传媒工作者协会、高校新闻宣传研究会共同召开工作交流会。围绕校园生态的发展与合作、新媒体环境下内容创造的主题,微博热点产品总监、微博校园代表、新京报新媒体代表和网星学院CFO等大咖分享新媒体经验。

 

校新媒体联盟启动仪式

此次论坛由新浪微博校园与福建师范大学联合主办,中国校园市场联盟、福建省学校青年工作研究会、福建省青年传媒工作者协会、福建省高校新闻宣传研究会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