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福建师范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14浏览次数:909

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福建师范大学召开

(来源:人民网  2019-01-04

 

20181228日至30日,由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会主办,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与评论》编辑部承办的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福建师范大学召开。本次年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为主题,吸引了省内有关高校思政课教师共130余人参加。

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赖海榕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年会召开表示祝贺,对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情况。他说,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主渠道,本次年会的召开,为全省高校提供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让全省思政课教师相聚一堂,共同研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教学改革,相互交流学习教学改革的新鲜经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将进一步提升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学和研究水平,进一步为我省深化思想政治理论教学改革提供新的观念和方法。

会上,福建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陈晓风,企业代表李阳阳,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会研究会顾问郑又贤教授,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会会长、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方祥教授,分别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新媒体技术辅助思政课教学资源建设及应用”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主要理论框架” “增强高校新时代意识形态反渗透能力”为题,先后在会上作主题报告。报告精彩纷呈,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欢迎与好评。

为了让参会代表更好地相互学习交流和展示教育教学经验,会议还安排了分组讨论、大会交流、自由发言等多个环节。企业代表张进,福建师范大学罗理章,厦门大学王圣宠,闽南师范大学何孟飞,福建江夏学院曾正滋、刘爽,闽南理工学院陈盼盼,厦门医学院赵彦飞和人民网公开课频道曹明浩等在自由发言阶段作了精彩发言。

此次年会共征集论文近百篇,经专家评审,对其中51篇优秀论文进行表彰。会后,学会将对获奖论文结集公开出版,并将部分优秀论文推荐给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的杂志《理论与评论》公开发表。

http://mooc.people.cn/n1/559?from=groupmess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