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报】福建师大:“青马易战”为思政课加油

发布时间:2019-01-14浏览次数:1367

福建师大:“青马易战”为思政课加油

(来源:中国教育报  2019-01-12 A02要闻)

 

本报讯(记者 龙超凡)“大学公共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对我来说是有些难度的,而‘青马易战’的题目使一些较难理解、难掌握的知识点变得更加通俗易懂。”近日,福建师范大学2017级物理学专业学生林功财告诉记者,学校推出移动端学习平台“青马易战”,将“青马易战”的积分和课程成绩挂钩,使期末成绩可以被更加细致地量化评价,帮很多学生改掉了以往“平时不努力、期末靠突击”的不良学习习惯。

福建师范大学学工处处长杨建义介绍,“青马易战”是学校基于易班网络平台应用开放接口研发的集思想性、学习性和趣味性于一体的移动端软件,收录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等课程转化而来的两万余道选择题、判断题,学生利用手机可随时随地在网络上答题。学生在“青马易战”的答题情况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平时成绩,计入相应课程的期末成绩,分值约占总分的20%30%

福建师范大学2016级历史学专业学生赵晓芸说,“青马易战”的题库内容丰富、功能齐全,让学习变得有意思,“‘青马易战’已经成了思政课学习的‘加油站’”。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812月底,已有23684名学生通过易班绑定“青马易战”应用,共114393人次参与答题,答题总数达1.342亿道。

“‘青马易战’能切实让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形式活起来、载体多起来、内容动起来,实现了想学就可以学、学习不掉线的全时内容供给,实现了传统思想政治教育优势与网络技术的有机融合,引领了理论学习新时尚。”福建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叶燊说。

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19-01/12/content_512116.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