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李建平:把殷切期望化作前进动力

发布时间:2019-03-08浏览次数:1835

把殷切期望化作前进动力

——访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主任李建平

(来源:光明日报  2019-03-08   04  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34日下午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在福建社科界引起强烈反响。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主任李建平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社科工作者一定要牢记嘱托,把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化作前进动力,推动哲学社科事业的繁荣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李建平说,总书记提出“四个坚持”,意义十分重大,社科界要认真学习、努力遵循。“第一个坚持,就是要坚持与时代同步伐。”李建平说,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是我国社科工作者的一项重要任务。

“第二个坚持,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李建平说,“以人民为中心,是我们每一个社科工作者都要站稳的根本立场。”

 “第三个坚持,就是要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李建平说,总书记提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要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提出具有自主性、独创性的理论观点。“这就要求社科工作者要牢固树立理论自信,从我国改革开放的生动实践中,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建设中,提出中国主张和中国方案。”

 “第四个坚持,就是要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李建平说,社科工作者不但要写文章、搞研究,还要有信仰、有信念、有信心。尤其是高校教育工作者,要牢记嘱托,立德树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报记者 高建进)

http://epaper.gmw.cn/gmrb/html/2019-03/08/nw.D110000gmrb_20190308_6-0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