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新闻网】福建师大协和学子走遍福州 唱响《我们都是追梦人》

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712

福建师大协和学子走遍福州 唱响《我们都是追梦人》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2019-05-05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响)“我们都是追梦人,千山万水奔向天地跑道”“每次奋斗拼来了荣耀,我们乘风破浪举目高眺”…54日,为致敬五四运动100周年,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拍摄的MV《我们都是追梦人》正式在网络上线。


据悉,从47日开始,为了继承五四运动这份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引领广大青年师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师生代表走遍福州,从极具福建福州文化象征的先贤和地标,汲取“爱国 进步 民主 科学”的精神力量,通过制作MV形式展现协和学子在学习、生活、工作等各个领域践行新时代五四精神,表达对祖国,对青春的热爱和追求。

“林则徐纪念馆,林觉民故居,严复故居……”在三坊七巷这片传统的明清建筑群中跳动着的时代脉搏。协和学子们走进这些先贤故址,通过开设党员活动的形式,追思他们事迹,了解在那个风起云涌的时代,仁人志士为国为民作出的艰苦奋斗和伟大牺牲。


此外,福州的各个地方,都有协和学子的身影:镇海楼前,七名身穿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各系的系服的学子伴随着歌声中“心中力量不怕万里遥”歌词,带着自信笃定的笑容向镇海楼登去,彰显了协和学子不惧艰难,一心逐梦的坚定意志;协和学院的校园中,协和学子以青春朝气的姿态,身体力行实践五四精神;协和学院湖前广场前,同学们用最有力的誓言,向祖国告白……

《我们都是追梦人》MV视频参演成员钟楚琪告诉记者,能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参加学院庆祝五四运动的视频拍摄,感到非常荣幸。“通过这次视频拍摄让我对五四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展示了我们协和学子‘以青春之名,创青春之国’的决心和传承五四精神的毅力。”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外语系党总支书记黄一菁表示,整支MV紧扣“传承五四精神”这个主题,希望通过制作MV这种特殊的方式展现以梦为马、不忘初心,青春心向党、追梦新时代的青年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