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台湾博士:高层次人才看好大陆就业发展前景

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1126

台湾博士:高层次人才看好大陆就业发展前景

(来源:中新网-视频  2019-05-13

【解说】来大陆就业创业正成为越来越多台湾人才的选择,513,福建师范大学第二届“海外英才论坛”在旗山校区举行。此次论坛面向全球英才发出邀请,共收到来自全球近330余份报名材料,经评定筛选,优中选优,最终共有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57所知名学府或科研院所的58位青年英才参会。

【解说】人群中,记者见到了来自台北的郑家铨,他的本科、研究生阶段在台湾体育运动大学就读,在上海体育学院获得教育学博士学位。

【同期】台湾人才 郑家铨

两岸之间一家亲,而且在大陆这边就业就学生活各方面我认为都是相当好。例如说台湾人可以到这边来就业创业等等,各方面资源我都认为比以往还要再提高相当多。

【解说】郑家铨告诉记者,随着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一系列举措出台,让包括他在内的许多台湾人才打算继续留在大陆工作、生活。

【同期】台湾人才 郑家铨

我希望一直在这边,然后就是说可以支撑或者是各个方面,都能够长期在大陆这边发展,稳定发展下去这样子。跟我的父母家人,或者是朋友之间,都会来谈到,他们也认为说我现在的发展也都非常好,他们有机会有意愿也都希望过来这边来玩来看看。

【解说】来自台湾高雄的尤启良,毕业于美国休斯顿大学,获得该校课程与教学-学习科技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教学媒体设计与研究。

【同期】台湾人才 尤启良

因为福州福建跟台湾特别近,因为福建这个词,福建浙江在我年纪小的时候其实就蛮熟悉的,但是一直没机会过来,来了之后发现其实真的跟我的生活环境类似,特别是在海边嘛,海边城市气候方面也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未来空间还是蛮大的,所以刚好在面临自己生涯的一个规划,特别是一个转折点的时候,我对未来发展这个机会其实我自己感觉是蛮好的。

【解说】当天,参加论坛的海外英才参观了福建师范大学图书馆、展览馆。考察学校教学科研条件。接下来英才们还将参加学院分论坛,进行相关学科领域的深入交流探讨并洽谈工作意向协议

【同期】福建师范大学校长 王长平

如果一个学校的教师能有国际化的视野,从不同的方面,来利用整个教育的资源来培养我们学生的话,会更好一点,希望就是我们的教师队伍,是多元化的而不是单一的来源。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http://www.chinanews.com/sh/shipin/cns/2019/05-13/news81549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