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狮日报】培根铸魂:福建师大美术学院国家重大历史题材创作草图展

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624

培根铸魂

——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国家重大历史题材创作草图展

(来源:石狮日报  2019-05-14  08版 艺术空间)


李豫闽、王裕亮、李旭东《人民好干部》素描稿 

尉晓榕、卢志强《沈括与梦溪笔谈》素描稿


林之耀《乌金闪烁·接班人》(之一)素描稿


徐里、李晓伟、李豫闽《范仲淹著岳阳楼记》素描稿 


翁振新《磐石无语》素描稿


本报讯 56日至511日,由福建师范大学主办、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承办的“培根铸魂——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国家重大历史题材创作草图展”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美院2号展厅开展。本次展览汇集了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老中青三代十位画家创作的草图和完整图景,共计62件草图与手稿。

“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诸多涉猎“重大历史题材创作”的宏大叙事,都是从草图开始,草图与手稿是最能体现画家思想的一手材料,是创作者的心血凝聚。如果说图像是对历史的“诠释”,那么这些草图与手稿便是一种画脉的传承。这些历史题材画作位列历次国家“重大历史题材创作工程”项目,且均被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等权威机构收藏。(记者 李自涌)

 

http://epaper.ssrb.com.cn/html/2019-05/14/content_183149_108161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