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报】高校科研平台助力“海上福州”建设

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628

高校科研平台助力“海上福州”建设

(来源:中国海洋报 2019-05-27 04B版 教育)

 

本报讯日前,由福建师范大学主导建设的海洋生物医药与制品产业化开发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完成项目建设,并将于今年下半年进行项目验收。3年来,该平台汇集了来自福建师范大学南方海洋研究院等单位的20多位专家教授,组成科研服务团队,助力“海上福州”建设。

该公共服务平台重点建设海洋生物活性物质功能解析、产品开发、中试放大及产业化服务团队体系,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从实验室研究到生产应用搭建桥梁。据项目负责人陈由强介绍,该平台自建设以来,邀请了境内外专家开展了专题讲座,与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展开了多层面的合作。目前,平台已服务福州市的20多家海洋产品生产企业。下一阶段,平台将继续完善实验设备,并建设公共服务平台官方网站,以服务更多的海洋产品生产企业,为“海上福州”建设提供科研支持。

(黄磊)

http://epaper.oceanol.com/content/201905/27/c110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