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在线】第十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菲律宾赛区决赛落幕

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483

第十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菲律宾赛区决赛落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 国际在线  2019-05-31


中国驻菲律宾使馆文化处参赞田善亭及洪溪礼示大学校长约瑟夫先生为总冠军韦漪及其辅导老师颁奖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王海丽):530日,第十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菲律宾赛区决赛在安吉利斯市落下帷幕。

比赛分为知识问答、主题演讲和才艺展示三个环节,共有12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较量,最终来自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汉语师范专业2015级的学生韦漪凭借出色的汉语水平以及精彩的舞蹈《琵琶行》一举夺冠,她将代表菲律宾前往中国参加“汉语桥”总决赛。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文化参赞田善亭表示,此次参赛选手的水平之高出乎意料,感谢菲律宾四所孔院扎根本土,为汉语推广所做的巨大贡献。田善亭参赞说,“汉语桥”中的“桥”是连接中国与其他民族友好关系的桥梁,而语言是桥梁的基础,希望菲律宾的青年学子能够学好汉语,打好桥基。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是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从2002年开始举办的国际汉语比赛,每年举办一次。本次比赛由中国驻菲大使馆文化处、菲律宾洪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承办,菲律宾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亚典耀大学孔子学院、布拉卡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协办。

http://news.cri.cn/20190531/f700de1b-a370-a43b-9c1a-d062547bf42f.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