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福建高校拼录取通知书 “最美大学”面朝大海等你来

发布时间:2017-08-07浏览次数:2434

福建高校拼录取通知书 “最美大学”面朝大海等你来

  

人民网福州725日电(林长生、吴隆重)炎热的夏季,也是备受关注的大学录取新生季节。继集美大学率先送达福建高校首张录取通知书后,福建各高校的录取新生工作火热进行中,各自独特的录取通知书也纷纷出炉,南国特色的福建元素成为一道不可多得的风景。面朝大海的厦门大学,有著名华侨陈嘉庚的塑像,中西合璧的建南楼群;搬到闽侯大学城的福州大学,用荷香月色来招呼新生;百年老校福建师范大学凸显仓山和旗山两个校区的地标建筑和文化气息……福建的高等学府各显神通,体现出独特魅力。

厦门大学录取通知书体现国际化特色

厦门大学:建南楼群面朝大海 陈嘉庚雕像是精神坐标

厦门大学新生录取工作接近尾声,本一批已完成30个省(市、自治区)的投档,只剩西藏还没投档。厦门大学招生办工作人员表示,随着各省份录取工作的相继结束,他们正在加班加点地打印和寄送录取通知书。

目前,厦门大学已寄出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 江苏、浙江等省份本一批次的录取通知书,其他已完成录取的各省各批次的录取通知书也将于近日陆续寄出。厦门大学招生办提醒新生,录取在厦门大学各专业的本科新生须于99-10日期间到校办理入学报到手续。录取在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中医学专业本科新生须于107日到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办理报到手续;其他专业新生须于918日前(签证获批后另行通知具体日期)到厦门大学马来西亚校区办理报到手续。

“南国最美丽的著名学府,用大海的胸襟和白鹭的情愫迎接你的到来。”在厦门大学录取通知书珍藏联外页,印有厦门大学给新生的寄语,将温情与期许通过这一纸信笺传递。厦门大学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厦门大学2017年录取通知书为三联页,分为珍藏联和注册联。厦大录取通知书中,珍藏联封面以嘉庚风格建筑中最为宏伟壮观的建南楼群为背景,面朝大海的建南楼群中西合璧,蕴含着厦门大学面向世界的高远志向与宏伟愿景;内页印有陈嘉庚雕像和“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将历史与记忆融合,砥砺厦大学子始终铭记陈嘉庚先生不畏艰辛倾资办学的爱国精神和大学始终追求至善,崇尚真理的精神品质。

厦门大学录取通知书还为新生提供最全的入学攻略。厦门大学宣传部有关人士表示,随新生录取通知书一同寄出的,还有厦大手绘地图、新生入学须知、行李标签、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一封信、厦门大学2017级新生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及办理“绿色通道”须知、家庭情况调查表、i厦大宣传页、小绿宣传页、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征兵宣传材料、易班宣传材料、公寓办住宿指南等材料。  

福州大学录取通知书体现“福大红”

福州大学:景观大道引领 缎带线条体现学校与学子的连结

福州大学今年计划招生5880人,目前已经接近尾声。福州大学招生办工作人员表示,31个省(市、自治区)中,除了湖北、西藏未录取外,其余的省市已经录取完成,录取通知书正在装袋。福州大学今天(725日)将寄出第一批录取通知书,请考生耐心等待。

福州大学今年的录取通知书是从征集到的64份作品中层层筛选出来的。福州大学招生办工作人员介绍说,福州大学举办2017年福州大学招生简章、招生指南、录取通知书设计竞选征集活动,最终选出了这一份最具福州大学特色文化的作品。

福州大学希望这一纸录取通知书能传递学校的精神,承载新生的希望。录取通知书中,印有“明德 至诚 博学 远志”的八字校训,右侧有福州大学简介,下方的景观大道意在引领福大学子登上知识的殿堂。这份录取通知书的主色调选取上,保留了传统“福大红”的同时将颜色进行微调,使之更加体现出大学生青春活力、热情洋溢。此外,录取通知书的设计大量使用极具现代感的倾斜的缎带和线条,意在体现福州大学与各位学子的连结,同时体现出福大莘莘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福州大学招生办发出邀请:“小福期待与你在盛夏福大荷花的荷香色清之时,相约福大。”  

福建师范大学录取通知书体现标志特征

福建师范大学:复古书封与信笺为形 传唱百年弦歌

截至725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2017年录取进程已超过3/4,福建省内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艺术类本科A批、体育类本科批已完成,面向省外招生的25个省(市、自治区)已完成的有11个,其余正在录取中。

福建师范大学2017年录取通知书由在校学生设计,以复古书封与信笺为形,古今新旧交融,传唱学府百年弦歌。百年老校的介绍也体现出文科背景的实力:画面上,仓山和旗山两个校区的地标建筑伫立于新一天的晨光中,葱葱两山为背,泱泱闽水为腰,静候莘莘学子。低调肌理下的青碧、赭色、牙色、茶白等中国古典色,与时兴的简约扁平设计风相糅。

福建师范大学录取通知书内页敬呈校训及学校之祝愿,可左右拆分,其中录取通知书纪念卡可作为永久留念。人文为本,情意为怀,整体表现传承与创新、和谐与包容的理念。本届新生将迎接110周年校庆到来,招生办拟发出的录取通知书也传递对2017级新生诚挚的欢迎和祝福,表达对母校美好未来的深情祈愿。

  

集美大学录取通知书体现“海丝”特色

集美大学:美丽风光迷人 弥漫着浓郁的“海丝”文明特色

集美大学招生录取工作抓得比较早。75日,集美大学就公布2017年港澳台华侨学生全国联招艺术类资格生公示名单;77日起陆续公布港澳台华侨学生全国联招录取分数线 、各省份投档线;720日,送达福建省第一封录取通知书,网友反响十分热烈。今年,财政学、航海技术、轮机工程、轮机工程等数十个名牌专业继续受到考生的青睐,目前录取工作顺利推进,“家校关怀万里行”活动全面展开。

集美大学2017年录取通知书展示集美大学自然美丽的校园风光,宣传集美大学“嘉庚精神立校,诚毅品格树人”办学特点和陈嘉庚先生爱国、诚毅、奉献、勤俭的精神,画面简洁明快,弥漫着浓郁的“海丝”文明特色。

三明学院录取通知书体现“中国风”

三明学院:中国风设计理念 彰显学校的形象和记忆

三明学院已完成福建省提前批、体育批及外省艺术体育类的录取工作。今年,该校提前批及体育本科批的录取分数较往年略有提高,录取通知书于726日发出;录取过程中大部分是一次性完成录取,征求志愿较少。目前进入本二批次普通专业录取阶段,录取工作持续到815日左右,后续在8月初及8月中旬分两批发出。

三明学院2017年录取通知书整体采用中国风设计理念。正面以红色中国风花卉、祥云等为底纹,以校训碑、学校主楼的素描图为主要元素,彰显学校的形象和记忆;内页以校徽元素进行映底,构成一个新的防伪纹理,增强录取通知书的庄重和权威性;背面采用祥云背景,并配以学校官微、官网等服务性信息,在细节中体现学校对每一位新生的尊重与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