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纪念《资本论》第一卷出版15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福建师大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25浏览次数:733

纪念《资本论》第一卷出版15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福州举行

(来源:福建日报   2017-09-25   10版   求是)

  

今年是马克思《资本论》德文版第一卷出版150周年。为了深入研究《资本论》及其当代价值,推动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中国化和时代化,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由中国《资本论》研究会、福建师范大学主办的“中国《资本论》研究会纪念《资本论》第一卷出版150周年研讨会”23日在福建师大开幕。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党校及全国上百所高校的知名专家、学者近200人参加会议。我国著名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荣誉一级教授卫兴华和我国著名经济学家、福建师范大学原校长陈征出席了开幕式。

会议分为开幕式、主旨报告、分组讨论、大会发言、编辑交流、总结闭幕等环节。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中,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资本论》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这个主题,着重从《资本论》的历史地位与当代价值、《资本论》的基本原理和方法、《资本论》与当代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资本论》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资本论》与中国经济改革和发展等重大及热点问题展开讨论。

此次研讨会在福建师大召开,对密切福建师大与国内从事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研究学界的交流与联系,加强福建师大经济学科的发展,推动福建师大建设高水平大学都将产生积极影响。(翁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