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时间:2018-09-14浏览:2162设置

9月14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校领导,学校办公室、纪委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宝银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教育大会是在举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特别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成就与经验,深刻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会召开适逢我国第三十四个教师节,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号召全党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使我们倍受激励和鼓舞。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贯彻活动,在全校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体教师要牢记人民教师的责任与使命,坚持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无私奉献、勇于创新,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将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与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更加主动承担起“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历史使命,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内涵发展水平,加快建成高水平大学,为建设新福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办公室  宣传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