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学术讲座【新一代人工智能和概率与优化计算】

时间:2019-01-04浏览:857设置

时间:2019年1月5日9:30 

地点:旗山校区理工北楼601报告厅

主讲: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巩馥洲研究员

主办:数学与信息学院、福建省分析数学及应用重点实验室、数学研究中心

专家简介:巩馥洲,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65年1月出生于陕西省汉中市洋县。1989年西北大学获理学硕士学位,1995年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1995-1997年在北京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1989年至1995年在西北大学任教,1997-1999年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副研究员,2000-2001年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创新基地副研究员,2002年至今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创新基地研究员。现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应用数学研究所所长。

报告摘要:首先简单介绍不同时代人工智能发展的基本特征和发展重点;其次,介绍概率论的贝叶斯公理体系在人工智能中的基础作用,非凸优化计算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中起到关键作用的原因;接着介绍概率论与随机分析理论在非凸优化计算的算法收敛性研究中的重要作用,目前我们在生成对抗学习模型GAN研究中的一些初步研究;最后介绍目前新一代人工智能研究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及思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