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举办“唯物史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研究”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7-05-25浏览:963设置

研讨会于520在我校仓山校区举行,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和我校主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副所长武力研究员、宋月红研究员,北京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杨河教授、梁柱教授,中宣部理论局原副局长、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国祚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周新城教授,我校党委副书记潘玉腾教授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负责人、部分师生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副所长武力研究员主持。

潘玉腾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向与会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情况。他表示,我校作为“南方坚持马克思主义的重要阵地”,举办本次学术研讨会,是对学校相关学科建设成果的充分肯定,更是对进一步坚持研究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鼓舞和鞭策。学校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增进与全国同行的交流研讨,进一步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水平。

会议期间,武力、宋月红、杨河、梁柱、张国祚、周新城,以及我校郑传芳等专家学者分别围绕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坚持唯物史观、加强党史国史研究、批判历史虚无主义等主题,做了精彩发言,并为进一步推动唯物史观、国史研究及马克思主义学科发展建言献策。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发展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是历史与逻辑、理论与实践的双重探索,也是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必由之路,必须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相信真理,坚持原则,与历史虚无主义积极斗争,打赢国史、党史研究和阐释这场“没有硝烟的卫国战争”,推动唯物史观新跨越。

(宣传部  颜隆忠  马克思主义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