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在全校范围内推荐选拔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和公派汉语教师的通知

时间:2021-01-04浏览:3113设置

各单位党委、党总支,各单位:

 

为支持国际中文教育发展,进一步做好推荐优秀管理人员和教师参加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和公派汉语教师的选拔和培训,确保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与推广工作扎实有效地深入开展,现将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推荐选拔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和公派汉语教师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岗位

1、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1名(赴任时间:2021年8月);

2、 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1名(赴任时间:2021年8月);

3、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公派汉语教师2名;

4、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公派汉语教师2名。

二、推荐选拔条件

(一)孔子学院中方院长

理想信念坚定,热爱汉语国际教育和孔子学院事业,遵纪守法,廉洁奉公,组织纪律性强;忠于职守,作风务实,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了解驻在国国情,熟练运用驻在国语言或英语;熟悉汉语教学工作;具有较强的领导力、组织管理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掌握计算机文字处理和网络、多媒体应用技术。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年龄35-58周岁,身心健康;

2、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或1年以上副处级及以上行政职务任职经历;

3、具有海外学习或工作经历优先考虑;

4、能够兼任对外汉语教学的人员优先考虑。

(二)公派汉语教师

热爱国际中文教育,遵纪守法,为人师表、爱岗敬业、诚信友善、有团队合作精神;具有较强的汉语教学、中华文化传播和跨文化交际能力;能熟练使用英语或所在国语言。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年龄一般在55周岁(含)以下,身心健康;

2、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汉语国际教育、中文、外语、教育、文化等人文学科专业学习背景,具有2年及以上教龄(国内或国外)的在职教师(包括在编教师和校聘合同制教师);

3、 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

4、持有《国际汉语教师证书》,申请人在报名时未持有证书的,在赴任前应获得证书;

5、 有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经验、国外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6、符合国外教师岗位要求。

三、工作期限和待遇

1、赴任时间为2021年,中方院长和公派汉语教师在外工作期限一般为2-4年,其中中方院长试用期1年。如因个人原因需提前结束任期,一般应提前6个月提出书面申请,并报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备案。

2、国外工资待遇根据教育部、财政部联合印发的《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教财〔2011194号)执行。

四、推荐选拔程序

1、个人报名:符合条件的报名人员请填写《福建师范大学推荐选拔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公派教师)报名表》、所在单位/学院推荐信,并于2021年1月20日(星期1700前,交到海外教育学院411办公室(旗山校区人文楼411办公室),联系电话:87939593。

2、人选确定:由校党委组织部、人事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海外教育学院对报名人员进行审查后,报学校研究确定人选。

3、培训和考试:中方院长须接受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及高校等单位的相关培训,公派汉语教师须参加教育部语言合作交流中心的集中选拔考试和培训。

请各单位尽快将本通知内容告知本单位所有符合推荐选拔条件的教职员工,并鼓励符合条件的同志积极参加本次推荐选拔工作。

附件: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公派教师)申请表.doc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福建师范大学人事处

20211月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