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转发福建省直机关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国庆爱国卫生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0-09-26浏览:815设置

 各单位:

现将《福建省直机关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国庆爱国卫生工作的通知》(闽直爱卫201011号)转发给你们,请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做好各自职责范围内的环境卫生工作。后勤服务集团和校医院还要做好秋季防食物中毒和肠道传染病知识的宣传、除“四害”和饮食卫生安全等工作。校文明办和校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将在国庆节前夕组织有关部门对全校卫生进行一次抽查,抽查结果将作为2009—2010年度校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评比的依据。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精神     福建师范大学爱国卫生运动

           文明建设办公室                               委员会办公室

 

                                                                201092 6

 

 

福建省直机关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认真做好国庆爱国卫生工作的通知

 

省直各单位爱卫会:

为迎接中秋、国庆节,进一步推进秋季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营造干净整洁、优美舒适的卫生环境,现将做好国庆爱国卫生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搞好宣教,提高人员爱卫意识。秋季是肠道传染病多发季节,要根据防治的要求,各单位要采取多种形式,充分利用墙报、宣传栏、电子屏幕、局域网等形式,开展秋季爱国卫生运动宣传教育,引导人们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师生的卫生意识和自我防病能力。

二、清除“四害”,搞好环境卫生整治。各单位在组织秋季爱国卫生运动中,要结合环境卫生整治,疏通水沟,清除杂草,填平坑洼,以铲除“四害”孳生地为重点,大力灭除“四害”。坚持开展周末卫生日活动,对室内进行彻底清扫,尤其要加大对食堂及周边环境的清理整治。严格实行垃圾袋装密闭收集,做到日产日清。

三、突出重点,狠抓各项制度的落实。各宾馆、招待所和机关、院校的食堂,尤其存在卫生问题比较突出的机关和院校食堂,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法》,切实做到餐具消毒,杜绝变质食品上桌,严防食物中毒和肠道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确保广大干部职工、师生身体健康。中秋、国庆节前各单位要认真组织一次环境卫生和食品卫生大检查。

各省直爱卫工作片组应在9月中、下旬安排一次卫生检查,具体时间由各片组长自行安排。省直爱卫办拟在国庆节前组织一次卫生抽查,有关检查事项另行通知。

 

                 二○一○年九月十五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