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省量子调控与新能源材料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暨“量子”与“双碳”前沿论坛举行

时间:2022-06-20浏览:428设置

619日,由物理与能源学院、福建省量子调控与新能源材料重点实验室主办的福建省量子调控与新能源材料重点实验室第三届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暨“量子”与“双碳”前沿论坛在我校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郭光灿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都有为教授,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郭玉国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翁红明研究员、北京大学肖云峰教授、武汉大学肖旭东教授、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陈学元研究员、厦门大学康俊勇教授、飞毛腿(福建)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明竹等校13位学术委员会委员以线上形式参加了会议。副校长杨玉盛,物理与能源学院相关领导及量子调控与新能源材料重点实验室骨干成员在线下参会。会议开幕式由校科技处副处长谢锦升主持。

  

开幕式上,杨玉盛对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各位专家对福建省量子调控与新能源材料重点实验室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把实验室建得更强、更具竞争力,并希望实验室能结合实际情况和发展任务,进一步凝练科研目标、明确主攻方向、做强特色优势,推动实验室建设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进而带动学校科研创新水平全面提升,为国家、福建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更加有利的科技支撑。

本次学术委员会议由郭光灿院士主持。福建省量子调控与新能源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黄志高教授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实验室2021年建设与发展情况、主要研究方向、取得的科研成果、应用研究与社会服务情况、存在不足及今后工作设想。学术委员会委员对实验室工作进行了审议与讨论,肯定了实验室科研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在随后举行的“量子”与“双碳”前沿论坛上,郭光灿院士、美国华盛顿大学杨兰教授、厦门大学赵金保教授、中国石油大学范壮军教授、中南大学赖延清教授、厦钨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曾雷英技术总监,我校教授陈育明、陈大钦、洪振生、林应斌等10位专家学者作了精彩学术报告。论坛以线上直播形式举行,内容涵盖了量子信息技术及双碳相关领域的前沿和热点问题,观看人数超过6000人次。

(物理与能源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