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辅导员李珍在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骨干训练营中荣获佳绩

时间:2022-06-20浏览:994设置

6月16—17日,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骨干训练营以线上形式举行,全国高校80位辅导员经校赛、省赛等激烈角逐,入围本次训练营。通过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三个环节比拼,我校化学与材料学院辅导员李珍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过硬的专业素质、出色的赛场发挥,获得总分第三名的好成绩。

据悉,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骨干训练营由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调整而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主办,在北京(高教社)、厦门(厦门大学)、武汉(华中科技大学)、西安(西安交通大学)等地设立4个在线会场,参训学员均为各省(区、市)以省级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等方式遴选报送参加原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优秀辅导员。训练营根据选手的综合评分,设立“十佳标兵”10人、“特别表现”20人、“优秀风采”50人。

近年来,我校党政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坚持把提升素质能力作为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专家化发展的重要抓手,努力营造“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干”的良好氛围。在本次备训参训过程中,校党委副书记涂荣亲临现场关心指导,与备训团队研讨交流;学生工作部充分挖掘资源,积极整合力量,邀请相关专家和往届国赛、省赛获奖辅导员等组建备训团队,加强全程指导,开展模拟演练,为辅导员备训参训、取得佳绩提供了优质服务和有效保障。


[学生工作部(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