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扎实开展学风建设工作

时间:2022-06-27浏览:191设置

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坚持党建领学、团建带学、科研践学、资助促学,致力于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求真务实的学术氛围,成效显著。

  

党建领学当表率

为持续深化党建工作在学生教育中的作用,实现以党建引领学风建设,学院严格把关党员发展,将学业成绩作为考察学生入党的一项重要内容,提高党员发展质量,保证发展的党员在学风建设上能够充分发挥榜样作用;以党支部建设为抓手,由学院党政领导、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专职教师党员牵头,学生党员模范带头,成立党员学风督导小组,在疫情期间,深入参与到宿舍、课堂的学生管理中去,每日在学院群、年级群公布学风简报,保证线上线下教学等质同效。

 

  

团建带学营氛围

学院团委充分发挥团学组织优势,紧密围绕营造浓厚良好学习氛围开展团学工作,搭建学习经验交流平台,组建经验分享交流群,邀请保研、考研成功、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学生进行经验分享,挖掘学习先进群体优秀事迹进行公众号宣传推送;专门开设2间考研自习室共计50个位置给考研同学进行复习,复试期间学院积极整合会议室、实验室和活动室等资源,精心布置5间复试场地,确保考研同学顺利完成复试;积极营造比学赶超氛围,组织首届“计网好学生”年度人物、先进宿舍评比活动,对“学习之星”“科创之星”“学习先进”宿舍、“外语优秀”先进宿舍进行表彰。

 

科研践学搭平台

学院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在学风建设中的重要推动作用,以学科竞赛为平台,组建学院ACM集训队,充分动员学生参加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等专业竞赛;依托学院专任教师的科研平台,充分发挥专任教师的资源优势和指导作用,积极鼓励学生加入教师的实验室和科研项目团队;举办创新创业孵化项目启动仪式和交流会,申报劳动教育基地,积极为青年学生搭建广阔的平台,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资助促学强保障

学院构建起完善的“国家-学校-学院三级资助育人体系,严格落实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学费减免、学院临时困难补助等奖助学金发放,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就学;设立专项勤工助学岗位、召开诚信专题教育晚点,培养青年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引导学生正确面对困难,借助资助项目完成学业;成立朋辈学业帮扶小组,及时更新帮扶群体信息、制定帮扶方案,鼓励学业优秀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主动作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业后进生,提供针对性、个性化的学业指导。

2022年以来,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子在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获省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25项,在第46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中获铜牌3项,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特等奖提名(Finalist2项、国际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1项、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4项,61名学生成功考取研究生,59名学生获得上一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