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动态

旅游学院党委开展党风廉政暨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2-06-27浏览:307设置

  

近日,旅游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及教师代表前往城门镇濂江书院,仓山区螺洲镇陈氏家风家训馆开展“廉政师德同教育、文化旅游携手行”为主题的党风廉政暨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中心主任、各系主任、各教工支部书记、全体科级干部、辅导员及各系教师代表等近30人参加了活动。

在濂江书院,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宋立中教授讲述了书院的历史,林浦村千年古村的乡风文化历史和该村“七科八进士、三代五尚书”的历史佳话,带领大家参观了朱熹讲坛、家风馆和朱子祠。教师们在参观中学习了林浦村林氏家族“养正心、崇正道、务正学、亲正人”的家风家训及师生勤耕好学的尚书文化,深刻领会“文化为本,廉洁为魂”的主旨思想。

在陈氏五楼陈氏家风家训馆,大家参观了帝师陈宝琛故居的赐书楼、还读楼、沧趣楼、北望楼和戏楼,了解陈宝琛、陈若霖等历代先贤勤廉为民、忠诚爱国的思想文化,学习了陈氏家族“崇德、尚廉、戒奢、笃行”家风家训,领会陈宝琛先生“培人才,广教育”的理念。

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黄志斌在赐书楼为全体教师开展题为《传承优良家风家训,引领向上时代风尚》的现场微党课,勉励党员干部和教师们要将清廉从政与廉洁齐家相结合,发扬传统家庭美德,赓续红色家风,陶冶道德情操,涵养优良家风,以良好精神状态和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螺洲镇镇政府,学院教师与螺洲镇人民政府、仓山区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领导和党群组织相关工作人员举行了“乡村振兴背景下传统村落文化建设和乡风传承”座谈会。螺洲镇党委书记黄明辉,宣传统战委员吴梅莉,螺洲生态旅游公司总经理林东辉,仓山区文投集团党群部主任林朝红,副主任林伟等,以及学院23名教师参加座谈。学院教师宋立中、甘萌雨、林明水、储德平结合仓山区旅游建设总体规划,就乡村文化振兴及传统村落活化与乡风传承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会上三方代表还就如何建设琼花玉岛,福地仓山,文旅融合促进乡村振兴,为仓山区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新思路,为如何更好促进党建双创,产教融合、教学实践及文旅人才培养探索新路径。

此次活动让学院教师和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文化教育、优良家风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大家结合旅游专业优势为促进螺洲古镇文旅创新发展贡献力量,努力打造具有文旅专业特色的党建育人新路径,探索了党建引领地方文旅事业发展的新经验、新模式。

(旅游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