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地理科学学院党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01-13浏览:743设置

地理科学学院党委把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党建业务双向融合,科学谋划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为实现学院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柴宇平教授为全院师生宣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深入学习领会

学院党委研究制定学习计划,周密部署,统筹抓好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学习。

院领导率先垂范,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专题学习,通过“三会一课”、理论学习会、读书分享会、主题党日团日活动等方式,在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理论联系实际学上下功夫。

学院先后邀请校党委讲师团成员杨林香、郭丹、柴宇平3位教授为全院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激发起干事创业热情。

学院将全会精神作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思政课建设和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党校培训内容,实现全院师生100%参与,理论学习100%覆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

此外,学院还利用“青马易战”平台,在2018级入学两周年暨2020级迎新晚会开演前组织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线上知识竞赛,答题参与总数达3440题,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热情。

  

副书记曹裕虎到森林土壤学研究团队教工党支部开展宣讲座谈活动    

加强宣传引导

学院党委多措并举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宣讲,营造良好学习氛围,让师生使命更强、定位更准、视野更宽。

院领导分别深入师生、及所联系的党支部,举办支部研讨会、师生座谈会、专题宣讲会等活动,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第五轮学科评估开展调研,为做好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各项工作,推动学院“一流学科”建设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方向、汇聚行动力量。

成立青年学生红色理论宣讲团,“以身边人讲身边事”传递新思想,贯彻新理念,引导全院同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目前该宣讲团已完成三次大规模宣讲活动,听众覆盖全体本科生1045人次。

学院利用党建走廊、网站、微信等各类宣传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开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栏,在全院迅速形成网上网下宣传声势,推进全会精神入心入脑。

 

学院青年红色理论宣讲团成团宣誓  

抓好贯彻落实

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引下,学院立足工作实际,着力加强未来发展的顶层设计。

学院认真组织“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写工作,明确了以学科建设为引领,秉承“顶天立地”的建设思路,结合第五轮学科评估实际,对标同学科排名靠前的兄弟院校,找差距,补短板,搞特色,求超越。科学研究坚持国家重大需求为出发点、面向国际学术前沿,提高科研质量,形成与学院发展目标相匹配的科研与支撑体系。

同时,立足省属师范院校的自身特点,将支撑福建省地方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作为学科建设的第一要务。鼓励和引导一批优秀专家深入到福建省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为区域功能规划、县市国土空间规划、应对气候变化、自然资源监测领域提供技术支撑。

此外,以学科建设为抓手凝聚全院教职员工力量。通过多轮次全方位开展第五轮学科评估申报工作等,不断强化“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切实推动学院事业向前发展。

         (地理科学学院 林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