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新中国70年:海外中国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9-04-02浏览:1158设置

3月29日-31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情报研究院和我校联合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情报研究院《国外社会科学》编辑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中国学研究中心、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承办,《理论与评论》《福建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协办的“新中国70年:海外中国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情报研究院院长、《国外社会科学》主编、国际中国学研究中心主任张树华研究员和我校副校长赖海榕研究员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副所长武力研究员和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仁伟教授分别作主旨发言。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外文局、复旦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联合大学、深圳大学、山东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及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国外社会科学》《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新华文摘》《理论与评论》《福建师范大学学报》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等期刊编辑,中国社会科学网等媒体记者,以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师生共计10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海外视域里的中国政治发展”“中国话语与中国形象建构”“70年来海外中国学的回顾与反思”“海外中国学的专题与国别研究”等4个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广泛交流,展现了海外中国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

会议期间,张树华等多名专家还为我校师生带了精彩学术讲座,深受师生欢迎与好评。相关期刊编辑还与《理论与评论》《福建师范大学学报》编辑召开多场座谈会,就办刊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马克思主义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