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两岸合编语文教材研修交流活动持续深化

时间:2019-04-03浏览:1137设置

由我校主办,台湾中华文化教育学会、台湾南一图书出版公司、台湾万卷楼图书出版公司、泉州市教育局、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政府等协办的两岸合编语文教材研修交流暨闽台中小学校长论坛于4月2日上午在泉州七中开幕。副校长郑家建,两岸合编语文教材大陆编写团队和台湾编写团队,苗栗县乌眉中学、桃园市内坜中学、苗栗县泰安中学、新北市淡水小学、新北市中湖小学等近20所台湾中小学的校长、教师,以及泉州五中、泉州七中、我校泉州附属中学等10多所福建中小学的校长共计1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前,大家一同观看了具有闽南特色的南音表演、木偶戏剧团表演。郑家建代表学校致辞,希望两岸同胞通过本次活动,深入研讨,互通有无,亲望亲好,共同厚植两岸人民的同胞情谊,共同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两岸文教融合发展、开创两岸美好未来作出更大贡献。

开幕式上,两岸合编团队进行了两岸合编高中语文教材(第5册)的新书发布,泉州七中与苗栗县乌眉中学、泉州鲤城区实验小学与新北市淡水小学在会上举行了姊妹校缔结签约仪式。开幕式后,两岸举行了闽台中小学校长论坛,台湾苗栗县乌眉中学林孟君校长和泉州七中庄月芳校长分别作了题为《校本课程的规划与建置——以台湾2019年课纲为依归》《创新教育的尝试与收获》的主题报告,其他与会的20多位校长围绕学校特色建设、校园管理、课堂教学、校园文化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据悉,两岸合编语文教材研修交流暨闽台中小学校长论坛活动将从3月31日持续到4月7日,参加本次活动的台湾教师还将实地考察泉州、济南、曲阜、泰安等地,亲身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拍摄收集两岸合编教材所需的图文资料,加快推进两岸合编高中语文教材项目。

 (文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