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与泉州地区多所高中校共建“教育协同创新基地”

时间:2019-04-04浏览:1158设置

4月2日下午,我校与泉州6所省级示范高中校共建“教育协同创新基地”启动仪式在福建师大泉州附属中学举行。泉州市鲤城区区长许宏程等区领导,我校副校长郑家建,基础教育工作办公室、教务处(招生办)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和“基础教育服务专家团”专家,泉州一中、泉州培元中学、泉州五中、泉州七中、泉州城东中学和福建师大泉州附属中学有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郑家建在致辞中强调,我校将以共建“教育协同创新基地”为契机,充分发挥在基础教育领域以及教学资源方面的独特优势,加强与各基地校沟通协作,在人才培养、师资共享、学科竞赛、社团活动、职业生涯规划、大学专业先知课程体验等方面与共建单位密切协同,推动教育协同创新基地向深往实创新发展,力争成为我省服务基础教育发展的示范引领工程。受聘指导委员会专家代表、泉州五中校长刘殊芳和鲤城区副区长张刺治分别发言。会上,郑家建还代表学校分别向泉州一中、泉州培元中学、泉州五中、泉州七中和福建师大泉州附属中学等基地校授牌,并赠送文学院出版的《闽水泱泱》系列丛书;学校还聘任基地校校长为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指导委员会委员。

仪式结束后,我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基础教育服务专家团”专家与各基地校教师进行深入交流;全国模范教师辜也平教授为福建师大泉州附属中学师生作了题为《关于自传的真实性问题》的专题讲座。

当日,我校还在南安与南安一中举行共建“教育协同创新基地”启动仪式。

[教务处(招生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