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张章静教授团队在HOF分离乙炔/二氧化碳领域取得重要研究进展

时间:2022-07-28浏览:1278设置

该研究选择具有易合成、可回收且具有高稳定性的氢键有机框架材料HOF-FJU-1作为主要研究对象。研究表明该材料具有合适的孔尺寸与互补的静电式分布,能够显著地增强对乙炔分子的作用力,进而提高对混合气体中特定气体的选择性(如下图)。研究成果以“An Ultramicroporous Hydrogen-Bonded Organic Framework Exhibiting High C2H2/CO2 Separation”为题发表在国际化学领域顶级期刊《Angew.Chem.Int.Ed.》,并评为Very Important Paper论文。我校化学与材料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杨义锶为该文章第一作者,张章静教授为通讯作者,福建师范大学为论文第一署名单位。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的支持。

文章链接: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abs/10.1002/anie.202207579.

 

(科技处、化学与材料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