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福建省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福建师范大学营开营

时间:2022-08-04浏览:1458设置

8月3日,由省科学技术协会、省教育厅和我校共同主办的“福建省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福建师范大学营”在旗山校区正式开营。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鲁伟群,我校副校长吴剑锋,以及来自我省各县市10所中学100余名师生参加开营式。

开营式上,吴剑锋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希望营员们在此次的福建师范大学科学之旅中筑牢科学梦、坚定报国心,着力培养善于观察的能力、敢于创新的魄力、持续探索的定力,在追求科学真理的道路上不负韶华、砥砺奋进。

鲁伟群在讲话中表示,青少年是建设科技强国的生力军,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在激励青少年树立科技报国理想、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服务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希望营员们珍惜难得机会,树立远大志向,学得真本领,练就真才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龙岩市永定第一中学谌梦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发言。她表示,期待能在福建师范大学这所百年学府感受科技魅力、传承科学家精神,以“科技梦”成就“青春梦”、助力“中国梦”。

据悉,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与教育部在2012年共同创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10年。今年是我校首次承办福建省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启动开营仪式

授旗

教师教育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