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举办“高等教育服务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

时间:2022-08-10浏览:2114设置

8月9日,由省文旅厅和我校联合主办的“高等教育服务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在仓山校区邵逸夫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副省长郑建闽出席活动,启动福建省文化和旅游资源信息系统上线,见证福建广电网络集团、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与我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考察调研我校华南女子文理学院旧址建筑群、陶淑女校旧址,指导开展文物建筑修复保护和使用工作。

省政府副秘书长颜志煌,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金福,省文旅厅一级巡视员吴立官,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李建和,省教育厅副厅长王飏,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蔡淑萍,福建广电网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蔡琳,福建广电网络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董事长黄苇洲,福建广电网络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黄善贺,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革生,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董事长林女超,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学忠,我校党委书记潘玉腾、党委副书记陈晓红、副校长吴剑锋,以及省直有关单位职能处室负责人、省内部分高校专家学者、我校文化旅游与公共管理学院和传播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陈晓红主持。

潘玉腾在致辞中表示,信息系统上线运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是政、校、企有关各方聚焦聚力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务实创新之举。学校将主动会同有关方面,扎实推动文旅经济专门人才协同培养、创新平台协同共建、服务体系协同打造,加快实现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紧密衔接、深度融合。

王金福在致辞中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旅经济,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做大做强做优文旅经济的部署要求,省文旅厅将携手福建师大,共同推进文旅信息系统和文旅研究院的建设,紧密围绕福建文旅产业发展重大问题开展深度合作,以科技创新、人才赋能助力福建文化强省和全域生态旅游省建设。

据悉,福建省文化和旅游资源信息系统是省文旅厅与我校合作研发的具有发明专利权、全国领先水平的省级文化和旅游信息系统平台,该系统首次实现文旅相关部门共绘共享共用资源一张图、一个库、一平台;福建广电网络集团与我校将发挥各自优势,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联动、人才培养与培训合作、产教融合合作等方面开展联动共建;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与我校将在人才交流与培养、研学教育业务合作、旅游规划与策划、景区和酒店运营管理、文创产品研发与设计等方面开展务实深度合作,共同推进我省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高等教育服务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福建省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揭牌仪式。

副省长郑建闽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校党委书记潘玉腾致辞

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金福致辞

启动福建省文化和旅游资源信息系统上线

与福建广电网络集团签约

与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签约

副省长郑建闽指导我校开展文物建筑修复保护和使用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