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南京大学张旭苹教授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2-08-16浏览:301设置

近日,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南京大学张旭苹教授来校为师生作题为《分布式光纤传感技术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张先增主持,学院教师及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旭苹从光传输与电传输的区别、光纤传感技术的特点、分类以及原理等方面对光纤传感技术进行了详细阐述,并以她所在的课题组近十年参与国家大型工程建设取得的研究成果为主线,具体介绍了光纤传感在大型工程结构安全健康检测、智慧城市、智能网络建设中的应用。在现场,张旭苹还与师生进行了交流与互动,并围绕光纤传感技术在未来生物医学监测等方面的应用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报告理论结合实际,开拓了师生的科研视野,增进了师生对网络环境下光纤传感技术重要性的认识。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