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经济学院举办学生工作队伍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

时间:2022-08-16浏览:273设置

近日,经济学院举办2022年学生工作队伍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邀请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佩洁作《大思政格局下如何做好学生工作的思考与探索》专题讲座。经济学院全体政工干部、学生干部代表7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副院长戴双兴主持。

讲座中,李佩洁结合自身学生工作实践探索,从有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新形势下学生工作的高度,就课程思政、科研能力、党建引领、第二课堂、多维共建、生涯指引等方面深入阐述了大思政格局下高校开展学生工作的有效途径与方法,强调学生工作重点要明确方向、保持特色、把握细节、培育典型。在互动交流环节,李佩洁就如何通过辅导员工作室等平台深入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与师生作了交流。

据悉,学生工作队伍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是经济学院提升辅导员和学生干部素质能力的有力抓手,也是推进暑期社会实践的专项活动。此次活动加强了校际学生工作经验交流,拓宽了工作视野,对提升学院学生工作具有借鉴意义。

(经济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