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校党委副书记涂荣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时间:2022-08-17浏览:420设置

815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涂荣率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研究生院、社科处等相关职能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并现场召开调研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张爱民汇报了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流动站建设情况,结合上一轮周期性合格评估专家的评议意见、学位点的落实整改情况,分析了本学位点存在的短板弱项,提出推动本学位点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思路和举措,博士后流动站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以及优化举措。与会同志围绕如何更好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流动站的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各职能部门就相关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和解决方案。

涂荣对学院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流动站建设予以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建设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升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流动站建设质量为核心,深入思考规划,推动内涵式发展;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根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把脉问诊认真梳理、凝练和提升,明确发展定位,突出学科特色,更好地推动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流动站的建设;三是重视人才培养,要持续深化学风建设改革,坚持优良传统,深化改革创新,以优良学风推动重点活动赛事成绩再突破,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涂荣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工作,各职能部门要一如既往大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建设,汇集各方面的力量,奋力谱写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新篇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