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举办2022年工会干部培训班

时间:2022-08-30浏览:755设置

培训班于824日在旗山校区举行。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工委主任郭立新,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工委二级调研员左修坤,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陈晓红出席开班式,各部门工会主席、校工会全体干部等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式上,郭立新结合省工会十四大精神的传达,从履行好政治责任、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履行好工会工作基本职责、增强基层工会组织活力等四个方面,对新形势下如何推动高校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了全面指导。他肯定了近年来我校工会工作的成效,希望我校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在新时代高校工会工作中走前头,做表率,为我省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陈晓红向省总工会长期以来对我校工会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并就做好培训工作提出要求,努力把握新时代高校工会工作的新特点新规律,积极探索高校工会理论研究新思路;聚焦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主动投身“双一流”建设大局;推进工会业务知识与自身专业修养共促进、同进步,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培训班邀请了省总工会干部学校教师作专题讲座《高校教代会与工代会的科学实施》。地理科学学院、物理与能源学院、社会历史学院、体育科学学院等学院的工会主席围绕“深化民主管理”“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推进工会建家”“开展特色文体活动”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

  

培训班上还举行了“教师驿站”启用仪式。郭立新、陈晓红共同为“教师驿站”揭牌,校工会为“教师驿站”画作捐赠者王裕亮教授颁发捐赠证书。据悉,“教师驿站”建设系省总工会2021年重大项目。我校“教师驿站”分布在旗山校区教学楼群,分别位于知明1-204旁、知明2-101对面、笃行1-207A、立诚1-203B和致广1-102A,集学习、交流、分享等多种用途于一体、环境优美的教师温馨之家。这是我校“我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由校工会联合后勤服务集团、网络与数据中心和美术学院共同打造而成。

(校工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