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副省长郑建闽莅校调研并看望慰问我校教师代表

时间:2022-09-09浏览:2742设置

9月8日,副省长郑建闽,省教育厅厅长林和平、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陈舒予、省发改委副主任张福寿、省工信厅副厅长厉云、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张秀谋一行莅校调研并看望慰问教师代表。校领导潘玉腾、陈晓红以及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有关活动。

郑建闽一行实地走访了湿润亚热带生态地理过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和福建省森林碳计量技术开发应用工程研究中心、信息光子学研究中心,听取了地理科学学院吴福忠教授、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谭小地教授关于构建科研创新团队、承担重大科技项目研发攻关、推动相关科研成果落地转化等情况的汇报,对我校充分发挥优势,积极调动创新要素,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并促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予以肯定,希望我校坚定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加强对原创性、引领性等关键核心科技的攻关,聚焦科研成果转化与产业化,进一步深化校地和校企合作,加快推动新技术上下游产业协同建设、联动发展,努力为我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更大贡献。

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郑建闽还慰问了谭小地、欧阳松应、王健等3位教授,关切询问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通过他们向全校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希望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着力提升教书育人水平和能力,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