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2022年教育事业统计和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2-10-06浏览:1310设置

会议于10月5日在旗山校区第十会议室召开,郑家建副校长,相关职能部门、学院、教辅及其他机构负责人和经办人员参加会议。

郑家建指出,教育统计是高等教育统计中最基础、最重要的数据来源,其数据信息是评价学校办学条件、办学水平的重要依据。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教育统计工作对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对标对表,认真研究统计指标内涵,健全数据质量追溯机制,保证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要加强组织领导,逐级落实责任,把好时间节点,明确数据重点,合力做好数据填报工作,充分发挥统计监测预警和决策咨询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管理职能作用的意见》、《教育部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的通知》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我省统计体系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并对2022年教育事业统计和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发展规划处)

 

 


返回原图
/